祁阳开展杜绝餐饮浪费专项监察

2020-10-13 15:5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跃兵 伍孝雄 刘逢源]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伍孝雄 刘逢源)“请出示你单位食堂职工用餐和公务接待详细记录。”10月9日,祁阳县纪委监委驻县科工局纪检监察组在该县交通局进行监察。据了解,近期,祁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机关单位、学校等处,开展“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专项监察。

据了解,祁阳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出台适合本单位的制止餐饮浪费措施,建立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同时,加大专项监察力度,紧盯各单位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细查每一笔餐饮开支发票,看清每一张菜单详情,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提醒纠正。

目前,祁阳县纪委监委已开展监督检查18次,发现餐饮浪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25起,谈话提醒6人次。

相关专题:浪费可耻 节约为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