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扶贫车间获央视报道

2020-10-13 09:45:06 [来源:常德晚报] [作者:罗朝阳]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晚报讯(记者 罗朝阳)常德建立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就业成效明显。10月12日13时20许,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新闻直播间》报道了常德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积极为扶贫车间纾困解难,夯实脱贫基础的情况。

每天一大早,家住汉寿县崔家桥镇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邱东阳都会赶到常德圣迪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迪服装”)上班。“我每天能裁四百多件衣服,月收入有三千至五千元。”邱东阳说,他今年6月放弃南下打工机会,慕名到这个扶贫车间上班。圣迪服装位于汉寿县聂家桥乡,去年挂牌成立扶贫车间,吸纳附近贫困劳动力就业。企业主营外贸业务,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年初其海外订单锐减80%。“经调研,我们了解到,本地没有大型服装企业,当地校服和定制工装市场潜力很大。”市驻聂家桥乡堤北社区工作队长杨祺钧说,为扶持扶贫车间,他们多次配合企业负责人到市县部门推销产品,还协调财税、劳动保障等部门在员工招聘、融资等方面向企业倾斜。现在圣迪服装的1600万元贷款已全部到位,国内定制服装订单也排到年底,带动了2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家门口就业。

截至目前,常德已建成扶贫车间183家,吸纳就业11503人 ,其中贫困劳动力1811人,人均月工资超过2000元。在扶持扶贫车间方面,常德积极落实以工代训等各类补贴,仅今年就为扶贫车间发放各类补贴35.2万元。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