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交付南岳区

2020-10-13 09:39:5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文兰 周苡]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文兰 周苡)10月11日上午,衡阳市南岳区游客服务中心人头攒动,《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创作团队将作品交付南岳区。

据悉,《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从湘江源头开始,绵延至洞庭湖,涵盖永州、衡阳、株洲、湘潭、娄底、长沙、岳阳7市的著名景点、名人故居、知名建筑,以及高铁、高速和城市群等,是一幅描绘新时代民族复兴、繁荣富强的恢宏画卷。画作共两幅,一幅是长72米、高1.3米的线描长卷,一幅是长36米、高0.7米的彩墨长卷。

该作品创作工程由南岳区委、区政府组织,以中国当代著名画家、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博导王金石等为主创人员。主创人员先后50余次来到南岳衡山写生采风,足迹遍布南岳山山水水,历时1000多个日夜完成创作。

南岳区委主要负责人介绍,将尽快举办《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首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