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岳阳经济运行总体持续稳定趋好

2020-10-12 09:52:49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来,我市在加强经济运行常态化调度的基础上,从聚焦产业发展增后劲、突出重大项目强支撑、激发消费潜能扩内需、紧盯政策导向抓储备等方面着手,多措并举确保主要经济指标保持持续稳定增长,1-8月,全市3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2.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5.2%,全市产业园区签约工业项目176个,签约总投资600.5亿元,全市共争取365个项目获得中央、省预算内资金22.1亿元,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现低位起步、逐步回升、持续稳定趋好的基本态势。

今年来,我市加强对13条优势产业链的统筹调度和协调推进,推动产业链建设提质增效,制定出台了“新园区十条”,建立以单位用地投资强度、销售收入、税收、能耗等为主要指标的亩产效益评价体系,提升园区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严格落实减税降费、金融支持、专项补贴等各类援企稳岗和惠企政策,促进市场主体稳定发展;坚持把达产达效作为评判项目建设的硬指标,推动项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对在建续建项目,实行顺排工序、倒排工期,上足人力设备,加快建设进度,扩大实物工作量;对未开工项目,建立推进时间表,限期落地。加强项目清单管理,每月制定下发问题清单、进度清单、责任清单,采取问题交办、限期销号等举措,着力化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

与此同时,顺应直播带货、社区团购、无接触配送等新型消费模式发展趋势,加强线上宣传推介,扩大了优质农产品、旅游产品等“岳字号”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线上消费顺势成长。聚焦旅游、购物、餐饮等领域,开展促消费主题活动,推动家政、托育等生活性服务业数字化升级,促进供需对接,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并围绕中央预算内投资方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7+4”领域,有针对性地加强项目谋划储备,提高了争资争项精准度和成功率。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