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模范人物为标杆 接旗前行主动作为——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激励湖南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2020-10-11 07:05: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姚学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以模范人物为标杆 接旗前行主动作为

——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激励我省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姚学文

秋阳温暖,给人力量。

10月9日,在长沙召开的追授黄诗燕同志“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大会暨黄诗燕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模范人物为标杆,不忘初心,接旗前行,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和各条战线上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继续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金秋十月,罗霄山下喜庆丰收,人们深切怀念给炎陵山乡带来巨变的模范书记黄诗燕。

“他为我们树起了永远的精神丰碑。”接任炎陵县委书记的尹朝晖说,“黄诗燕虽然走了,但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将以黄诗燕同志为榜样,带领20余万炎陵人民继续奋斗,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攸县江桥街道是黄诗燕的出生地。黄诗燕生前对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非常关心,经常与当地党员一起商讨产业脱贫的思路和举措。街道党工委书记尹建冬说:“黄诗燕用生命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是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学习榜样。”

株洲市住建局机关党委干部黄小波说,黄诗燕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那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黄诗燕同志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一曲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壮美赞歌。”在新宁县安山乡大塘村,南航湖南分公司驻村第一书记熊劲松说,黄诗燕是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干部,他认真学习了黄诗燕的先进事迹,内心非常感动。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他将以黄诗燕为标杆,以奋斗者的姿态坚守脱贫攻坚一线,夺取脱贫攻坚最终胜利。

真抓实干,带领广大群众奋力奔小康

“以黄诗燕的精神为指引,继续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张家界市民政局驻永定区安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杨熊看了黄诗燕的先进事迹,心里非常敬佩。他表示,作为一名扶贫干部,要时刻以黄诗燕同志为榜样,带着感情驻村,扑下身子干事,把群众当成亲人,把扶贫当家事,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瑶族乡原有建档立卡贫困户713户2236人,经过奋战,目前还有40户86人未脱贫。该乡党委书记柏涛说,他们将认真学习黄诗燕同志对党绝对忠诚的优秀政治品质、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株洲市残联党组书记李克武表示,作为一名残疾人事业工作者,要像黄诗燕一样,树立民本情怀,始终将残疾人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株洲日报社时政评论部主任叶新福表示,要不断激励自己将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敬业爱岗,采写更多优秀的新闻作品,为新时代鼓与呼。

茶陵县枣市镇党委书记乔志军说,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像黄诗燕一样,扎根基层,真抓实干,顽强拼搏,带领广大群众奋力奔小康。

(参与采写:李永亮 颜石敦 田育才 张佳伟)

相关专题:追记“时代楷模”黄诗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