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衡阳高速车流量超268万台次

2020-10-10 10:10:12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谢小青] [编辑:金灵]
字体:【

衡阳晚报讯 9日,衡阳高速公路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实现了平安落幕:本次假期(包括9月30日)共有268.7万台次车辆通行衡阳高速,省高警局衡阳支队全辖区实现一般程序交通事故“零发生、零死亡”,且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综合各观测点数据,10月1日、8日是衡阳高速公路出行的高峰,车流量分别为463837台次、434830台次,环比增长52.54%、41.56%。

省高警局衡阳支队科学研判,节前就对事故易发多发时段、路段、易拥堵路段提出针对性措施,进行周密部署;与衡阳分公司、新塘大队与潭耒分公司、西渡大队与衡邵公司分别建立联合指挥体系,联合指挥调度;联合市保监会设立5处快处快赔点,推进交通事故快速出警、快速勘查、快速处理、快速救援、快速疏通工作,假期事故快处快结率达96%。

各大队联动地方交警部门建立联合疏堵保畅工作机制,尤其是针对南岳、耒阳、新塘、蒸湘收费站因流量大,出站后国省道通行不畅等情况,协调地方交警部门重点时段派警驻守疏导,有效提升通行效率。充分做好了洪市、铁市枢纽互通“高接高”车流汇入点的引流工作,采取锥形桶压道的方式,延长车辆汇入点距离,有效缓解车流汇入冲突。临时间断性开放大浦、洪市、铁市枢纽互通及京港澳、许广高速上坡路段等易堵点的应急车道通行,有效提升通行效率。

长假期间,衡阳高速交警全员坚守岗位、连续奋战,科学调度完成大型管制分流任务18次,疏通短时缓慢通行路段78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135起,现场查获“十类”重点交通违法565起,行政拘留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确保了衡阳高速公路通行环境整体平稳有序。

■谢小青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