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长假,株洲旅游收入25.9亿元

2020-10-10 09:23:06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温琳 李茂春] [编辑:金灵]
字体:【

国庆与中秋相逢,团圆与喜庆携手,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平添了特别的韵味。火起来、红起来、亮起来的株洲旅游市场,呈现出强大的韧性与活力。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33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9亿元。

自驾出行成时尚

随着假期旅游持续升温,从10月2日起,株洲方特旅游度假区、攸县酒仙湖景区、炎帝陵景区等我市各大旅游景区火热起来,迎来“十一”旅游高峰。

“从10月2日起,景区里的游客多起来,当天就有近2000人次走进酒仙湖景区。”酒仙湖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游客来到酒仙湖景区,不仅能欣赏到湖光山色,还能参与古筝表演、红色舞蹈演出、童玩童趣等活动。

“文旅融合融出新气象,炎帝陵的游玩体验更丰富了。”炎帝陵景区负责人介绍,该景区联合炎陵县文化馆,精心推出了 “炎帝陵祭典”“炎陵三人龙”“炎陵客家山歌”“炎帝传说”等非遗展示项目,长假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万人次。

疫情之下,我市各大景区危中寻机,丰富业态,提质完善,蓄力迎接长假消费反弹。根据市文旅广体局统计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全市纳入监测的5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39.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13.04万元。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出游方式悄然“变脸”,自驾出行成时尚。随着自驾游的兴起,我市在节前推出“湘人游株洲”5条自驾游精品线路,涵盖了全市主要景区(点)。

家门口旅游也精彩

当人们利用假期,坐火车、乘飞机奔波千里到外地各大景区观赏美景的时候,在家门口旅游也精彩。

“我们的节日”国庆中秋系列活动在城区各地如期每天进行,每天一场文艺汇演,十余精美节目轮番上阵,使人应接不暇。河西钢琴广场推出“创意株洲”—文创集市,在神农城日丰庭推出“我和我的祖国”——庆国庆文艺汇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观赏。

市文化馆推出月饼DIY面点制作、“忆青春”—怀旧游戏等活动;市图书馆推出 “花好月圆”中秋花艺课堂、“小小艺术家”手工制作等活动……各种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各级图书馆和文化馆也成为市民的打卡点,

刚刚开馆的市博物馆、美术馆受到市民和游客的青睐,每天上午门前会出现百米排队长龙。根据统计,“十一”期间,共有5万多名游客“打卡”株洲博物馆、美术馆,网上预约人数每日都达到了6000人的预约上限,“其中,自然地理展的恐龙和华南虎,历史文物展的青铜器、金银玉器,民俗文物展的株洲老字号,最受市民和游客喜爱。”市博物馆工作人员介绍。

工业旅游受追捧

工业旅游已经成为株洲假日旅游的新宠。

“这是我最忙碌的一个国庆节。”山河乐飞航空研学基地总经理景瑜介绍,该基地作为株洲航空工业旅游点,国庆期间推出的航空游十分火爆,吸引了超过2000名游客走进山河乐飞航空研学基地,“比9月的游客多了一倍。”

“以往来到基地的是以中小学生研学游为主,国庆期间亲子游占到了6成以上,还有很多普通散客慕名而来,而且五成以上游客来自外地。”景瑜说,他们在基地,参观飞机生产线、体验模拟飞行、制作航模手工、学习航空礼仪和逃生技巧,在工厂里过了一把“航空瘾”。

为了激发我市工业旅游,节前我市发布了一批工业旅游线路和工业旅游产品,开通了首趟旅游专列,推出了如直升机观光体验、工业研学游等,带给游客不一样的体验,开启了株洲“海陆空”旅游时代。

作为国内最大的动力产业专业展示馆,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成为国庆长假期间的热门旅游点,这里不仅展示了中国科技的日新月异与株洲发展的蓬勃动力,也成为国庆长假不少家庭亲子教育的打卡地。

记者 温琳

通讯员/李茂春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