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凤凰民俗风情醉游人

2020-10-09 16:17:42 [来源:团结报] [作者:麻正规 吴东林 龙珍 张林 谢四娇] [编辑:金灵]
字体:【

团结报讯(特约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吴东林 龙 珍 张 林 谢四娇)动听的山歌唱起来,热情的舞蹈跳起来,飘香的米酒端起来……国庆、中秋旅游黄金周期间,凤凰城乡景区浓郁的民俗风情精彩呈现,吸引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据统计,10月1日至8日,该县共接待游客87.3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2683.3万元。

凤凰县是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民俗文化浓郁。黄金周假期,该县用活传统民俗文化元素,凸显欢乐、祥和、喜庆的节庆氛围。在古城内,古城博物馆、崇德堂、万寿宫等景点热闹非凡,独具地方特色的民族服饰展演,吸引了广大游客驻足观看,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台下观众阵阵热烈掌声,不停地拍照留念;在山江镇苗族生态文化保护区苗人谷景点,游客泛舟平湖,穿越溶洞,作客苗寨,看风景、品民俗、赏民居,一路欢声笑语;在苗族博物馆以及老家寨表演场,游客一边品苗家纯酿米酒,一边看苗族民间技艺表演,有的还与苗家阿哥阿妹唱苗歌跳苗族舞蹈,如痴如醉,惊险而刺激的上刀梯表演,让游客们大呼神奇;在麻冲乡竹山村,苗家“三道卡”( 卡鼓、卡歌、卡酒)更是博人眼球,让来自各地游客当了一回“苗家人” 。华灯初上,在古城沱江河上的北门码头,“翠翠的水上婚礼”大型情景演出精彩上演,浪漫的水上婚礼秀展示了当地独特而神秘的民俗风情,受到海内外游客一致好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