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2020-10-09 16:10:09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谭茜纯 谭胜] [编辑:金灵]
字体:【

郴州日报10月8日讯(通讯员 谭茜纯 谭胜)金秋时节,走进苏仙区栖凤渡镇云凤村,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青山绿水。很难想像,在这片风景秀丽的土地上,村民们曾经饱受“吃水难”的困扰。

云凤村位于栖凤渡镇西面,属省级贫困村。由于地质构造原因,该村土层覆盖薄,含水保水能力差,造成村民生活用水短缺。赶上季节性缺水,水源水量小而用水需求量大,有些村民甚至凌晨两三点钟就开始在井边打水,经常有村民为了用水的事情产生矛盾。逢年过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更加加剧了村里人用水紧张。

为切实解决全村季节性缺水问题,在苏仙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栖凤渡镇云凤村饮水提质改造工程于去年底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40余万元,受益人口179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8人。今年6月,云凤村每家每户都用上了栖凤渡水厂的自来水。

据悉,截至今年8月,苏仙区8个镇114个行政村采取城乡供水一体化及集中供水规模化、村组小型集中供水工程和分散式供水等方式,实现了所有村民饮水达到农村饮水安全考核指标,有力保障了全区38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饮水安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