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常德市输送旅客80万人次

2020-10-09 10:04:18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胡秋菊 王明志]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胡秋菊 通讯员 王明志)昨日,常德火车站、常德汽车总站等地随处可见推着行李箱、行色匆匆的人。随着国庆假期结束,我市8天的长假客运也将落幕。昨日下午,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全市交通运输行业运行总体平稳有序。10月1日至8日,全市完成旅客运输80.03万人次,同比下降14.56%。

假期期间,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及各客运站场、火车站、机场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继续采取全面消毒、测体温、戴口罩等精准管控,严防疫情反弹。在保障旅客顺利出行的同时,交通运输部门及运输企业狠抓安全常态化管理,特别是10月6日全省中秋、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紧急调度会后,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客运站场、危险路段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据悉:长假期间,受持续阴雨天气等影响,出行总量仍呈显著下降趋势。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道路客运日均投入客车2876辆,共发送旅客62.8万人次,同比下降17.3%;水路客运日均投入船舶运力76艘、3016个客位,发送旅客1.38万人次,同比下降5.98%;铁路方面,常德火车站共发送旅客12.1万人次,同比下降8.1%;民航方面则逆势上扬,常德桃花源机场假期共保障航班312架次,同比增长16.8%,运送旅客3.75万人次,同比增长20.9%。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