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假期湘潭市旅游市场火热

2020-10-09 09:29:20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成青] [编辑:金灵]
字体:【

“双节”假期湘潭市旅游市场火热

12家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9.48万人次

湘潭在线10月9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成青)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同时又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黄金周。10月8日,我们从市文旅广体局获悉,8天假期,湘潭市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12家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9.48万人次。其中,韶山景区游客接待量最大,共接待游客41.82万人次,连续7天接待量居全省前三。

红色旅游引领市场

伟人故里,红色闪耀。10月1日国庆节当天,不少游客来到韶山瞻仰伟人风采。来自湖北的游客郑娟说:“国庆中秋双节带孩子来韶山追寻伟人足迹,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这一趟出游意义很大。”一拨拨游客涌向毛泽东广场瞻仰铜像、敬献花篮,前往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景点参观。韶山宾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原本以为今年因为疫情,加上国庆期间天气不太好,宾馆入住率可能不会高,但情况恰恰相反。”韶山市的旅游业恢复态势已非常明显。

同时,湘潭市另一著名红色旅游景点彭德怀纪念馆假期共接待游客7.04万人次。红色旅游魅力不减,引领湘潭市黄金周旅游市场。

文旅活动引热氛围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这次长假,湘潭市各县市区(园区)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旅节庆活动,为市民、游客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在“家门口”也玩得尽兴。

10月8日,由一面面小红旗组成的大型中国地图在盘龙大观园完成,通过航拍俯瞰这幅游客共同拼成的作品,颇为壮观。盘龙大观园相关负责人万泱华介绍,通过“大展红图”万人共绘中国地图活动,引导游客尤其是小朋友通过DIY的方式参与,从而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游客参与热情很高。

假日期间,万楼景区上演了梦幻极光秀,古朴宏伟的万楼在璀璨四射的灯光映衬下,虚实结合、如梦如幻,吸引众多游客前往观赏,丰富和活跃了假期夜间旅游市场。

9月30日晚,窑湾历史文化街区的“月秀越开心·中秋月儿圆”非遗展演拉开了节日的序幕。百米油纸伞长廊、中国传统茶艺表演和品鉴等系列文化景观和活动,以及有序开放夜市摆摊等,让窑湾景区游人如织。据景区统计,10月1日至3日人流量均突破1万人次,游客量与去年同期持平,街区商户的营业额比去年同期稍有增长。

此外,湘潭市博物馆里,“来自大唐盛世的丝路宝藏——长沙窑出土及出水瓷器展”也吸引不少游客品味唐朝瓷器的精美,感受大唐盛世的风韵。

乡村旅游丰富假期

田园生活,手工体验,乡村旅游也是黄金周不少市民的选择。游客三五成群,自驾前往湘潭市各个乡村旅游点。

在湘潭县乌石峰村,全新打造的“三十六坊”迎来一批又一批游客前来体验农家生活,欢度佳节。豆腐坊、陶艺坊、煎饼坊、面条坊等让大家体验手工制作,感受风味十足的乡村游乐趣。

据统计,假日期间,湘潭市纳入假日旅游监测的6家乡村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5.74万人次,龙凤庄园、湘之坊生态农庄、明月山庄等颇受游客欢迎。湘潭县的乡村旅游接待人数占全市乡村旅游区点总接待人次数的84.49%。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