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湘潭高新区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孵化体系优化发展环境 创新创业比翼飞

2020-10-09 06:3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荣 彭婷 靳志国 刘澜]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湘潭高新区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孵化体系优化发展环境

创新创业比翼飞

华声在线10月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荣 彭婷 通讯员 靳志国 刘澜)9月29日,位于湘潭高新区的力合长株潭科技创新领航基地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超3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将聚焦机器人、智能装备等领域,建设智能方案与应用集成创新中心,打造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沿海产业转移中心、科技要素市场和智慧园区。

作为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和湘潭“智造谷”,湘潭高新区从搭建创新平台、完善孵化体系、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入手,高质量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该区已拥有国家新能源高技术产业基地、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16块国家级“金字招牌”,是我省乃至中部地区技术创新活跃、产业特色突出的园区。

湘潭高新区投资40亿元,整合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打造集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高端装备研发检测中心、电子器件研发设计中心于一体的中南地区首个院士创新产业园,已引进两院院士6名、高层次人才68名,建成院士工作站5个、行业顶级实验室3个,12个高端产业化项目建成投产,为双创提供了强大智力支持。

从项目选址到基础设施改造,从院士专家吃、住、行到项目立项审批,湘潭高新区推出一对一精准服务。

双创离不开良好的孵化平台。在湘潭高新区大学生创业园,有一座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的力合星空·蜂巢众创大楼,这是园区为创客精心打造的创业孵化基地,也是国家级众创空间,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对接项目400余个,孵化产业项目48个,为双创注入强劲动力。

在院士创新产业园、众创空间等要素激发下,湘潭高新区双创活力不断迸发。今年上半年,尽管受疫情影响,该区仍实现社会研发经费投入7.5亿元、高新技术产值266亿元,申请专利275项。

湘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园区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后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完善成果转化和激励机制,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开拓“智造谷”发展新局面。

相关专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