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今晚亮相央视

2020-10-07 09:28:5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刘茜]
字体:【

假期长沙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今晚亮相央视

长沙舞台,假期不打烊

《大地颂歌》海报 资料图片

长沙晚报10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尹玮)假期以来,长沙文艺演出呈现一片精彩纷呈、欣欣向荣之势。从省市文艺院团到外地来长艺术家,从音乐厅、大剧院到城市广场、乡村景区,从交响乐、歌舞到花鼓戏、相声,不同形式的舞台艺术汇聚一城、熠熠生辉。其中,集中全省优势资源打造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将于10月7日(周三)19时30分,亮相央视综艺频道《大幕开启》栏目。

文艺精品亮相央视

10月4日,在湖南长沙举行的多场歌唱祖国的快闪活动,在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并刷爆了长沙人的朋友圈。其中一场快闪便是在长沙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的,参与快闪录制的是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的200多名演职人员,令这台文艺精品剧作再次走入全国观众视野。

《大地颂歌》节前在长沙首演,连演3场获得空前成功,广受观众和文艺界好评。但受限于场次和座位数量,仍有很多观众无法亲临现场一睹为快,加演呼声很高。记者从演出方获悉,应广大观众强烈要求,《大地颂歌》拟在国庆节假后加演3场,具体时间为10月9日、16日和17日,其中9日演出为扶贫干部专场,16日与17日演出将在节后通过大麦网对观众售票。

此外,为纪念《大地颂歌》在长沙首演成功,央视推出的新节目《大幕开启》走进梅溪湖。《大幕开启》抓住了《大地颂歌》首场演出前演职人员紧张准备这一重要环节,通过一系列现场筹备过程的拍摄,用真实触角让观众成为“剧中人”,激发他们心灵的共鸣。

剧中十八洞村扶贫干部的扮演者演员谷智鑫坦言,尽管有丰富的舞台剧经验,但遇到剧中这么多的唱段还是首次。饰演支教老师的何炅则笑言“羡慕”,因为自己的歌词被删到“只剩三句”,“醋意”十足。张凯丽此次饰演彭建兰,她是为脱贫攻坚献出生命的扶贫干部黄诗燕的妻子。在台下,张凯丽见过彭建兰,“当四目相对的时候,我们的泪水都出来了”,这个小花絮让很多观众红了眼眶。万茜饰演的王婷是扶贫楷模王新法的女儿,她分享了王婷从对父亲不理解到理解,最后扛起父亲扶贫大旗的心路历程。

文艺院团魅力无限

这个假期,省市文艺院团坚持演出,为省会观众带去欢声笑语的同时,也让长沙文旅地标多了活力,添了魅力。

10月4日至5日,大批家长带着孩子在梅溪湖观看了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带来的《肥猫哥儿》《两朋友》《木兰从军》《雀之灵》等节目,70分钟的演出不时传来孩子们的笑声、叫声与掌声。假期尚未开始,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青年演员赵月红就高兴地在朋友圈分享黄金周演出信息。假期,市花先后走进长沙滨江文化园、宁乡炭河里、浏阳美栗谷、长沙华谊电影小镇开展演出,带来《讨学钱》《蔡坤山犁田》《小姑贤》等经典折子戏,这是长沙开展的“百村千场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的一部分。与此同时,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长沙歌舞剧院、长沙市群众艺术馆的演职人员也没闲着,10月1日晚一场“长沙之夜”系列露天文艺晚会集结各单位精兵,为市民带来舞蹈、声乐、民乐、湘剧、花鼓戏、相声、弹词等精彩演出。

文艺名家乘风破浪

这个假期,本地与外埠的文艺名家也纷纷带来新作、大作、力作,涵盖不同门类的舞台艺术。

“难得一见啦!老艺术家周卫星老师再演双簧啦!”10月6日,在盛世天星阁店,大兵领衔的湖南笑工场青年相声俱乐部的演出如期开锣。笑工场连演8天,其中还包括2场相声剧《夺宝熊兵》的专场。《夺宝熊兵》是大兵重点打磨的湖南首部相声剧,围绕四羊方尊展开,过去是由大兵、赵卫国等人主演。

中央音乐学院杨灏、上海音乐学院杨莘逸、星海音乐学院杨国钰、四川音乐学院李星野……随着10月1日第九届GCC中国(长沙)国际吉他艺术节的开幕,各大音乐学院的吉他王子、公主们来到长沙,在长沙音乐厅等文化场馆带来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出。本土艺术家也不遑多让,4日,来自中央音乐学院的杨灏、谢予迟、樊菲儿与本土民谣乐团药路山(谐音岳麓山)在洋湖畔带来一场古典音乐与民谣的碰撞。“两边都是弹吉他,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吉他的表现力这样丰富,既能激情澎湃,也能低沉伤感。”观众胡弋告诉记者。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