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交警全员上岗,全力保障国庆周道路畅通

2020-10-05 10:46: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约记者 龙珍 通讯员 吴东林 伍丽君 田子方)10月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迎来“十一”黄金周首个车流量高峰,为确保道路畅通,凤凰县交警全员出动,坚守岗位,指挥交通,科学疏导车流,全力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凤凰高速收费站车辆络绎不绝

作为凤凰的大门,凤凰收费站是凤凰县交警大队护航交通安全的主阵地和主战场。“十一”黄金周期间,凤凰县交警全警上路、全力以赴,充分利用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加强重要节点指挥疏导。

高速交警严格管理路面秩序,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停车等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对长途客车、旅游包车等车辆在服务区、收费站、省际检查站等位置通过交警上车检查等方式,开展深入的交通安全宣传,努力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上车检查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同时,凤凰县交警还根据县城区域内车流动态流向,重点加强城北高速下线和城区内的交通安保工作,并加大对天下凤凰路段、南华路段、喜鹊坡路段、金坪路等重要交通要道的管控力度。在城区内设立个51执勤点,投入351名警力进行交通疏导,严管通行秩序,严查违法行为,全力化解交通安全风险,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凤凰县交警正在有序疏导交通

“凤凰大队针对国庆期间的车流量高峰情况做好全力准备,一是提前研判,根据去年同比车流及国庆前一天的交通形势,对辖区过境车流量研判,提前做好准备。二是隐患排查,节前就对辖区的隐患路段进行了一次全辖区的排查,确保零隐患。三是强化动态管控,对重点路段、重点节点、重点时段,强化路面警力,确保能够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湖南省高警局湘西支队凤凰大队民警石龙说道。

据了解,截至昨日,凤凰县进出车流量已经超过4万台次。凤凰县交警部门坚持安全与畅通并重,强化部门联动、警种联勤、区域协同,联合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城北高速下线、凤凰路、南华路、虹桥西路等重要交通地段,设置固定与巡逻相结合的交通管理服务点,向过往的游客、过往车辆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和自驾旅游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宣传册,提高广大游客安全出行和文明出行意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