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启动西环线建设 老城区将告别交通“肠梗阻”

2020-10-04 18:35: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典波]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典波)今年国庆,岳阳城市交通建设迎来了一个里程碑意义的事件:西环线正式启动建设,计划2021年国庆前建成通车。届时,将有效改善老城区交通出行“肠梗阻”现状,助力岳阳大城市建设。

近年来,受现有路网系统制约,岳阳城西片区交通不畅、活力不足。今年来,岳阳市委、市政府高位推动,市西环线项目建设指挥部先后21次专题调度,发出交办、督办函30余次,创新开展管线迁改单位集中签约模式,积极与广铁集团对接协调,确定道路线型方案,为项目开工打下了坚实基础。

西环线是广受岳阳市民关注的“民生路”,设计全长3223米,宽40米,设计双向6车道,总投资18亿元。西环线将是岳阳老城区唯一的一条城市快速通道,建成后可有效打通老城区交通动脉,提升承载能力、扩展发展空间,为片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记者现场见到,由于整个道路穿城而过,临近铁路施工段长达2000余米,几乎每一处施工、每一次管线迁改,都会涉及铁路安全。沿线涉铁征拆面积5万多平米,征拆难度较其他市政道路更大。岳阳市城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龙强称:“建设涉铁沿线管道迁改,而且不能封闭施工。困难虽然多,但是我们有信心,能够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目前,岳阳市城投集团、市交投集团、市洞庭新城公司3家业主单位,正分别从北、中、南3段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在先锋路小学路段,市交投集团上足人员、设备和材料,在已完成拆迁的有限作业面上推进建设。 市交投集团市政道路项目管理部工程室主任高福:“交地一块,开工一处,依次推进,以建助拆,以点带面的连锁反应,倒逼其它工作同步加快进行,如期完成。”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