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内五区参保建设项目,工伤认定10月9日起适用网上申报系统

2020-09-30 10:56: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璐]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3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谢璐)记者29日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高长沙工伤认定效率,保障基金安全,维护工伤职工合法权益,自10月9日起,全市建设项目工伤认定统一适用长沙市工伤认定网上申报系统。

网上申报系统申报对象包括长沙市内五区为建设项目缴纳了工伤保险费的建筑施工单位。在工伤认定网上申报系统中进行工伤认定申请应做好下列必要受理准备:建设项目相关社会保险费缴费义务人已在有关职能部门缴纳了工伤保险费;符合《工伤保险条例》规定的工伤认定申请的受理条件;事故发生之日起30日内,相关责任人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建设项目相关责任单位应在事故发生之日起30日内,登录www.cs12333.com上传申报材料,工作人员将在15日内对材料进行审核。在认定时,由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在受理后对材料和事故经过进行审核,并根据需要进行工伤事故调查核实,自工伤认定受理申请后60天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作出工伤认定决定后,将以邮寄等方式通知单位或经办人。

此外,需特别注意的是,2020年10月9日以前,已经通过纸质材料申报的建设项目工伤认定案件继续按原有方式进行处理。市人社局将对采用系统申请认定的工伤案件不定期进行抽查、核实,对于虚构事实和伪造证据,发现骗取工伤保险待遇的,按《工伤保险条例》第六十条规定责令退还,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