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响石广场隧道正式通车

2020-09-30 10:07:18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李卉] [编辑:金灵]
字体:【

▲9月29日,响石广场隧道开放通行 记者 谢慧 摄

株洲晚报记者 李卉

响石广场是我市中环大道的一个重要交通节点。

广场改造工程西起香博堡小区,东至先锋路,路线全长约1.2公里,规划路幅宽60米,为城市快速路+辅道(次干路)。项目总投资3.89亿元,项目2017年12月开工建设。项目竣工通车后有利于释放我市快速环道的交通能力,改善周边交通环境,提升地块开发价值,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走隧道还是走辅道,仍有少数驾驶员弄错

昨日上午9时许,在简短的仪式之后,响石广场主线隧道正式开放通行。

记者发现,响田西路香博堡小区附近相对比较拥堵。石峰交警介绍,此处原本进出的车辆就比较多,又位于隧道与辅道车辆汇集的地方,车流量比较大,希望各位驾驶员服从现场指挥、谨慎慢行。

同时,还有一些市民没有弄清走隧道与辅道的区别,绕了远路。“一旦进入隧道,往东需走到田心立交、往西要到铜霞路口才能掉头,驾驶员一定要提前选择好线路。”石峰交警一中队中队长黄继峰提醒,沿响田西路由西向东行驶的车主,只有在前往田心立交或黄花机场方向,才能直接驶入隧道,若是要前往二医院、中心广场方向、清石广场方向,都应提前驶入南辅道行至广场,分别按照信号灯直行、右转或者左转。

若驾车从田心立交方向一路向西,去往河西,可直接进入隧道通行,前往其他地域则应及时驶入辅道。

涵洞排水能力受关注,建设方及时回应

最近,不少读者通过热线电话以及微信后台留言等方式,持续关注响石广场改造项目。其中多位市民关心在暴雨天气,隧道是否会积水。昨日,市城发集团建投公司总经理何中成回应了市民关切。他介绍,项目在设计时,就充分考虑了排水问题,配置了3处大功率抽水设备,应对暴雨天气集中降雨问题。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