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衡阳湘黄鸡”摄影大赛火热开启

2020-09-30 09:44:0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许珂 华德超] [编辑:洪晓懿]
字体:【

参赛作品风格体裁不限,征集时间即日起至11月15日

华声在线讯 (记者 许珂 通讯员 华德超) “衡阳湘黄鸡”具有悠久的养殖历史。为全力打造该项产业,进一步提升“衡阳湘黄鸡”区域公用品牌的美誉度和关注度,9月28日,由衡阳市农业农村局、衡阳市文旅广体局共同主办的“醉美衡阳湘黄鸡”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据《衡阳市志》第四十八编(1905年)记载,“衡阳湘黄鸡”始自汉代,明清两代由衡州府定期向皇宫进贡。1979年,曾被国家外经贸部评为“名贵项鸡”;2011年,入选《中国畜禽遗传资源志:家禽志》,列全国107种地方鸡品种之一;2019年12月,“衡阳湘黄鸡”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近年来,“衡阳湘黄鸡”出栏量约占衡阳家禽出栏量比重达70%以上,总产值已突破50亿元,成为衡阳畜牧业生产的拳头产品和支柱产业之一,并被省政府列入“多县一特”的农业特色产业,是衡阳市贫困户精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优选项目。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摄影爱好者的镜头,集中体现“衡阳湘黄鸡”的民情、民俗、民态以及农耕文化,充分展示衡阳湘黄鸡与大自然的生态之美(自然风光)、人与衡阳湘黄鸡的和谐之美;充分展现“衡阳湘黄鸡”养殖、饲料生产、机械屠宰企业以及农贸市场零售、特色餐饮、电子商户和网络直播销售等门店的风采;充分体现依靠养殖“衡阳湘黄鸡”而实现精准脱贫的贫困户的精神面貌。参赛作品风格体裁不限,参赛者可通过专业相机和手机进行拍摄,作品投稿邮箱513094677@QQ.com 、117843632@QQ .com,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11月15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