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硬举措促师德师风建设

2020-09-30 09:12:2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寒露 莫婷 许文丹]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9日讯(李寒露 莫婷 许文丹)“一想到家长把孩子送来时那种期盼的眼神,一想到学生未来翱翔蓝天时的矫健身影,再苦再累我都能扛住。”9月23日,常德市一中青年教师专业发展指导会上,学校“师德标兵”、今年带出27名空军飞行学员的航空班班主任张锐结合自身经历,勉励青年教师立师德、塑师表、铸师魂,争做有思想、有尊严、有品位、有活力的好老师。

张锐所在的常德市一中,是常德市纪委监委和市教育局于今年4月设立的师德师风建设观察点之一。今年来,为着力解决师德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教师队伍,常德市教育局成立师德师风办,全面开展以“稳中求进、建纠并举、标本兼治”为工作方针的“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

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常德市教育局在多所重点学校挂牌设立师德师风建设观察点,发放监督联系卡、选聘作风观察员,鼓励各级学校结合实际,采取多种过硬措施,创新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按照强化宣传引导、完善机制建设、加强自我修养、做好权益保障、严格执纪问责总要求,先后开展政策法规宣讲、自查自纠、读书征文、选树典型等活动,确保师德师风建设走实走深。

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一批以湖南省首届教书育人楷模、翦伯赞教育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卓德刚为代表的“最美教师”,在沅澧大地涌现。“随着师德标兵不断涌现,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全市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初步成效。”常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勇表示,将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机制,从奖励和问责多个维度推动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擦亮“常德教育”品牌。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