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交警发布中秋、国庆出行“两公布一提示”

2020-09-29 09:27: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资雄峰 文和生 陆晔]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资雄峰 通讯员 文和生 陆晔)国庆、中秋假期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广大群众平安出行,岳阳交警提前研判,今日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尽量避免雨天行车,小心驾驶,安全出行。

交通预判

岳阳市城区易拥堵路段

鹰山十字路口、火车站至云山街路段、步行街步步高和友阿商场路段、岳阳楼景区、东风广场至梅溪桥路段、洞庭大道康岳花园至锦城嘉园路段、北港路从雷峰山红绿灯至岳阳楼公安分局红绿灯路段、岳阳大道与通海北路交叉路口、岳阳大道与北港路交叉路口、岳阳大道与白石岭北路交叉路口、巴陵东路与白石岭北路交叉路口、健康路、冷城路京广铁路涵洞、云梦路、湘北大道、湖滨大道。

岳阳市城区隐患路段

鹰山社区路口、火车站T型路口、市四中人防办路口、青年路一棵树路段,花板桥路花板桥菜市场路段,枫桥湖路兴盛菜市场路段,建湘路众茂菜市场路段,步行街友阿商场路段有车辆占道停放现象,易发生拥堵及交通事故。云梦路、洞庭大道岳阳大道市政协路口、岳阳大道连接线全线为事故多发路段。

岳阳市城区出行提示

途经步行街的车辆请经枫桥湖路绕行至得胜路;途经岳阳楼景区的车辆,可从沿湖风光带绕行;云梦路因修路交通管制,途经火车站的车辆,可以从站前西路绕行。

所有过境车辆请走洞庭大道、琵琶王立交桥或走巴陵东路这两条线路,目前没有施工点。

从北港北路过来的车在雷峰山路口最好左转弯或右转弯,尽量不要直行。由于北港路施工,岳阳楼公安分局红绿灯北边右侧车道施工期间可以直行,还可以压实线变道,交通管理部门将会放置交通指示牌提示通行。

岳阳东站高铁广场请不要随意停放车辆。接送客车辆应停放至东站停车场。

冷水铺十字路口至梅溪中学路段全封闭,所有经过冷水铺红绿灯路口往梅溪中学方向到联港路、从梅溪中学路口往冷水铺和望岳路方向的车辆请提前绕道。

君山区拥堵路段

洞庭湖大桥、旅游路、S306线、S304线、S202线、钱粮湖集镇段。

君山区隐患路段

洞庭大桥、S306、S304、S202路段。

出行提示

国庆、中秋期间前往君山公园和洞庭湖欢乐世界游玩的人流和车流较往年会有增加,旅游线路交通压力较大。请注意错峰出行。

华容县城区易拥堵路段

华容县城区一大桥两侧及城市广场、工农桥转盘、桃花山景区路段、珠头山至跑马岭路段、华容县城区二大桥至兴城桥路段。

华容县隐患路段

G353红灯桥路段、桃花山景区路段、人民南路至新河乡前进村路段、G353红灯桥路段。

云溪区易拥堵路段

云港路新金宝路段,G107月亮湾加油站十字路口。

溪区隐患路段

云港路新金宝两侧车多、车流量较大易引发交通事故。

出行提示

G107云溪区左幅K19+940-K21+240(中国一汽解放4S店至德邦物流位置)路段全封闭施工,洗马南路路段半封闭施工,请注意绕道行驶。

临湘市易拥堵路段

路北:107国道最兰坡路段、最江线临近集镇路段;路南:忠防路段、桃林路段。

临湘市隐患路段

乡村路段、交叉路口。

出行提示

路北方向:除107国道和最江公路外,出城可以选择北正街、杨田、楠木线出行。路南方向:除G353国道外,出城可以选择长忠公路、京港澳、杭瑞高速出行。

岳阳县易拥堵路段

S301酒厂上坡路段、长丰路(修路)、新开集镇与G107国道三叉路口、岳阳南高速出口、新开集镇红路灯三叉路口、新开集镇与湘北大道林场三岔路口红路灯路段、荣公线杨林街镇城山舟路段、荣公线与S308线交界处公田镇红绿灯路口、107国道1593KM+100m新墙镇三合岔路口、S310 线56km+200m 、荣公线14km+700m。

岳阳县隐患路段

S306线龙湾村与共和村入口T型路口、S306线筻口镇熊市片熊市完小前路段、G107线1488KM昱华玻璃厂路段、G107线新开镇九龙村十字路口(九龙商店处)、S308线58KM公田镇与月田镇交界处、荣公线与S208线交界处杨林街镇王安村中关组T字路段、县道034线18公里至毛田镇南冲村菜市场下坡路段、S308线68公里至公田镇红绿灯属下坡路段、107国道 三合路段、S310 14km、中洲乡宝塔桥、S301岳阳高速转盘处、X052苏提老十字路口、X052三江村十字路口、X109鹿角码头三叉路、G240与麻塘畔湖村路口、荣鹿线牛皋粮店、G240黄沙镇大明路口。

出行提示

G107线赶山路口往新开镇方向路段施工,预计国庆节左右可恢复通车。目前新开集镇与G107相接的三岔路口至G107线赶山路口路段管制施工。

汨罗市易拥堵路段

罗城大道港鑫龙城前路段、人民路、楚天路全线拥堵,交警大队附近路段、其具体拥堵时段为早高峰7:20-8:50左右,午高峰11:00-12:30左右,晚高峰17:00-18:30左右,建议过境车辆绕行至汨罗江大道、G536、G240、通江路。

汨罗市隐患路段

G536往平江末端路段十古公路刨塘弯道路段、107国道1559公里至1562公里(黄柏集镇路段,长下坡)、107国道李家塅集镇十字路口(长下坡)、107国道1571公里至1575公里(包括长下坡、弯道)、107国道1579公里400米(长下坡)、107国道大荆镇往三江镇路口1615km+300米、十古公路长乐镇环镇路长新村路段。

出行提示

弼时镇李家塅集镇十字路口,车流量大,可走S319往开慧方向或白水方向、神鼎山镇黄柏集镇十字路口,车流量大,可绕行走白沙线。

平江县易拥堵路段

S308线城区至龙门路段,爽口集镇、献冲集镇。

平江县隐患路段

S308线、K56+600—900m(三市香田坳)路段、K62—K63(安定镇坳塔山)路段。

出行提示

S308线平江县城至龙门路段区间测速已于今年5月启动,限速60公里/小时,请驾驶人切勿超速行驶,确保交通安全。

湘阴县易拥堵路段

城区旭东路、滨湖路、太傅路、鹤龙湖。

湘阴县隐患路段

城区、省道S308线、国道G240。

屈原管理区易拥堵路段

屈汨路、鸿天楼超市红绿灯路口、兴盛中街农贸市场路段、富民街农行路口、塑像路段、糖粮路口等路段易造成拥堵。

屈原管理区隐患路段

S307(正虹路)与X051(尚磊路)、凤凰乡尚磊路路段。

交警提醒

1.安全带,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

驾乘汽车出行,请系好安全带。安全带是生命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不得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2.自驾出游,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

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反应迟钝,加大操作失误风险;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3.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节假日亲朋好友多团聚,饮酒要适度。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切勿酒后驾车。

4.车流量大,莫着急,不抢行。

节日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交通流量骤增。如遇道路拥堵,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抢行只能加塞,让道心地宽敞。

5.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安全地点,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

国庆假期天气预报

据岳阳市气象部门预测,国庆期间天气以多云和阴天为主,气温在17℃至25℃之间波动。因此,驾车出行应保持合适车速、安全距离,谨防因视线受限、车轮打滑而引起交通事故。

2020年中秋国庆节高速免费最新规定如下

1.高速免费规定时间:2020年10月1日0时-10月8日24时,共8天,免费时段从国庆中秋节假日的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2.高速规定免费车型:高速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