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新技术保质护平安 长沙一项目经验值得推广

2020-09-28 23:28:2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典蔓] [编辑:刘茜]
字体:【

结构找坡与反应粘防水卷材相结合的防水处理方式。

空心楼盖和哈芬槽结合的施工技术。

省住建厅副厅长宁艳芳一行到长沙市管项目湘安嘉园调研建筑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记者 李典蔓)随着各项新技术、新工法的运用,让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和严控质量有了更多可靠帮手。今日上午,省住建厅连同长沙市质安站来到市管项目湘安嘉园现场,对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BIM模型技术及“智慧工地”管理、工程建设新技术应用及优秀工法进行了详细调研。

项目工地上,随处可见质量管理、安全生产标语和保障措施,多项先进施工技术让项目建设工作变得更加井然有序。该项目技术负责人赵小虎介绍,项目共采用了8大项、31小项的新技术运用或创新。

“对比于以前来说,现在的工程建设会更加看重质量和安全,小小的改变和新的技术运用,确实是方便和安全了很多。”赵小虎说道:“比如这个空心楼盖配合哈芬槽施工的技术,在长沙来说是首创。这个技术可以保持较高的建筑层高,避免因管道安装而使空心楼盖的二次破坏,最主要的是,它相对来说以前的传统工艺来说更加环保,且更易操作,在施工过程中可以节约大量的材料,不造成浪费,同时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也更轻松和安全。”

“传统的屋面防水方式很容易发生建筑找坡易开裂、卷材搭接处粘结不牢及卷材施工后容易产生空鼓等问题。我们针对这个问题采用了结构找坡与反应粘防水卷材相结合的方式对屋面进行防水处理,这个反应粘防水卷材就像牛皮糖一样会粘接到屋面,并能够与屋面结构发生融合反应,达到全寿命周期、全密封防水的效果。”新技术也让赵小虎对项目施工更加有信心。

省住建厅副厅长宁艳芳说道:“好的经验和优秀的创新做法应该形成新的体系,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希望项目持续保持,将建设质量长沙、打造精品工程的要求坚决落实到项目每一道建设工序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