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多人涌向长沙这个"网红地"!就是为了《大地颂歌》!演出结束,我们偶遇了一位支教老师……

2020-09-28 22:26:46 [来源:芒果都市] [编辑:潘华]
字体:【

9月27日晚

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在长沙梅溪湖

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

首次公开演出!

省委书记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与我省优秀扶贫干部及家属代表一道观看演出。

省领导乌兰、傅奎、黄兰香、王少峰、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张宏森、李殿勋、姚来英、刘莲玉,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本·印塔巴迪等一同观看。

盼了好久好久

终于来了!!!

现场视频

↓↓↓

现场

一首宛转悠扬的《浏阳河》

拉开了歌舞剧的序幕

第一幕《风起十八洞》,以十八洞村前后三任扶贫队长为原型,讲述了扶贫干部来到十八洞村后,凝聚人心、激发村民脱贫致富斗志的生动故事。

第二幕《奋斗》,讲述了乡亲们在扶贫工作队的带领下排除万难、携手共建十八洞村的故事。

第三幕《夜空中最亮的星》,以祁东县启航学校留守儿童合唱团为原型,讲述了扶贫工作队和支教王老师帮助留守儿童重返校园、重拾自信、拥抱希望的故事。

第四幕《一步千年》,讲述了因地理环境恶劣、始终挣扎在贫困线上的小雅一家,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终于搬出大山、过上幸福生活的故事。

第五幕《幸福山歌》,通过一场欢乐的相亲大会,展现老百姓脱贫也脱单的满满获得感和幸福感。

第六幕《大地赤子》,从扶贫干部家属的视角,深情讲述王新法、黄诗燕等扶贫英雄的感人故事。

尾声《在灿烂阳光下》,描绘了在产业分红的喜庆日子里,十八洞村民们为扶贫工作队龙书记深情送行,表达“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感谢共产党”的共同心声。感人的故事、深情的对白、动听的音乐,不时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两个小时的演出

掌声与泪水交错上演

一边感叹扶贫工作的不易

一边敬佩扶贫人的无悔付出

走出演出厅

我们遇到了一位特殊的观众

↓↓↓

她叫郝则冉

曾经就是一名支教老师

当看到何老师饰演的支教老师一角时

她感触良多

小演员们动情的表演

让她想起了支教时

孩子们渴望上学

渴望亲情、渴望温暖的样子

郝则冉也表示她为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巨大成果感到自豪!

郝则冉供图

我们一群人 胸怀一个梦

难忘一身责任重

凭我们肩膀 担起那承诺

看大地风起云涌

《大地颂歌》今明两天

(9月28日、29日)

以及10月9日、10月17日

继续在长沙梅溪湖

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

11月初,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演出2场!敬请期待!

相关专题: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