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治理农路安全隐患298处

2020-09-28 21:09: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邹娜妮 曹军]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邹娜妮 通讯员 曹军)9月28日,记者从娄星区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获悉,截至目前,该区排查出农村公路交通安全隐患298处,并已全部整治到位。

娄星区地处娄底市中心城区,农村公路的人流车流量大,今年初,该区以X020县道双江乡至涟钢狮子山段为重点,细致摸排18.3公里,排查及整改12处急弯陡坡、临水临崖、平交路口厂矿出口等安全隐患点。以此为突破口,该区6个乡镇紧密联动,全力推进农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对缺损标志、标线进行补设完善,确保农村公路标志标线齐全、道路安全设施完善。

通过全面排查,娄星区拉出工作“清单”,以镇村两级为落实主体,联合公路、应急、交通等主管部门,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反应及落实;建立工作台账,按照农路整治工程的重要性,分阶段、分步骤实施;发动广大群众,实行分片分路包干,集中整治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正在整改的隐患点,将由交警、安监同步设计和施工,完工后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安全评估,切实保障工程质量。

今年以来,娄星区安装波纹钢护栏 6120米,布设减速带1162米,设置警示标牌、反光镜346块,为全区1400余公里农村公路筑起一道看得见的防护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