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县:消防平安“大餐”送给福利院

2020-09-28 08:29:0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卢嘉俊 向麒麟]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提高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平安“大餐”送给福利院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卢嘉俊 通讯员 向麒麟)近日,中方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该县光荣福利院,用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为老人们带来一份丰盛的消防知识“大餐”。

课堂上,消防指战员们向老人们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并通过实物展示、PPT讲解等方式,从日常生活用火用电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常识。

中方县消防救援大队滕雨青介绍,随着秋季来临,天气逐渐变冷变干,加之用电、用气和用火明显增多,若使用不当极易引发火灾事故,老人们行动多有不便,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很有必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