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聊天丨秋雨依旧绵绵 冷空气活跃需防寒露风

2020-09-27 21:24:4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月桂 戴帅汝]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戴帅汝)入秋多日,未见秋高气爽,但见秋雨绵绵。省气象台预计,明天(28日)开始,全省自北向南又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需注意防范。

雨水连绵,湿冷初现,湖南多地已提前入秋。自9月中旬以来,湖南自北向南渐次入秋,气象专家表示,今年湖南入秋时间较常年提前了10天左右。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雨日多,累积雨量偏多。主要降雨时段是29日至30日以及10月3日至5日。冷空气较活跃,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湘西、湘北寒露风可持续达8天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湖南近期气温低迷,需关注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加强防范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