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脱贫在三湘vlog丨杨木村的“幸福泉”(附彩蛋)

2020-09-26 18:15: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胡杏子 蒋玉青 周培]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6日讯(记者 胡杏子 蒋玉青 周培)日常生活中,想要拥有一杯水有多简单?轻轻拧开水龙头,随手拿起一瓶水。然而,大山深处的人家,却不是这样的简单。今天,一则vlog带你走进湘西芙蓉镇杨木村,来听听这里“水”的故事。

9月25日,2020“决战决胜 全面小康• 精准脱贫在三湘”媒体湖南行走进永顺县芙蓉镇杨木村。杨木村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全村到处都是岩洞、天坑,全年有3个月严重缺水。有山歌唱道:列夕一片坡,脚踩两条河。河里涨大水,坡上干起壳。

杨木村是湖南省委网信办对口帮扶村。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打井工程队曾先后五换井口,打断两个钻杆,最后终于打通了一口580米的深井。如今,杨木村每户都接入了自来水,世代居住在深山的村民终于喝上了安全水、饮上了幸福泉,杨木村村民扛着重重木桶打水的历史终于结束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