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评选“信用村” 获评村的村民贷款利息同比将优惠0.5个百分点

2020-09-26 09:21: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徐德荣 成宇煊]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徐德荣 通讯员 成宇煊)“‘信用村’对于我们来说是莫大的荣誉,我们要维护好这张新名片,擦亮这块金字招牌!”9月24日,衡阳市南岳区首个“信用村”揭牌仪式在南岳镇水濂村举行,水濂村党支部书记易东耘与几十名村民共勉。

水濂村因村内有南岳水帘洞景区而远近闻名。近年来,该村大力发展果园、荷花基地等观赏体验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并引导村民开办农家乐、民宿,全村乡村旅游发展迅速,村民对资金的需求也越来越大。

“信用村”由人民银行衡阳市中心支行、南岳区政府、南岳农商银行评出,要求信用户占本村农户75%以上,不良贷款率在5%以下,整体信用环境良好。被评为“信用村”后,水濂村的村民贷款利息同比将优惠0.5个百分点,且手续简便,放款快速。

南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岳区正广泛开展“信用村”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区信用体系建设,改善农村融资环境,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以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