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砻文化旅游节湖南分会场启动 10余个湘藏合作项目签约

2020-09-25 15:20:1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一辰 刘思佳 何超] [编辑:洪晓懿]
字体:【

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湖南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山南文化旅游和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活动现场举行签约仪式

网红主播与山南县区分管领导一起直播,助力山南特色商品销售

华声在线9月25日讯(记者 王一辰 刘思佳 通讯员 何超)今天上午,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湖南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山南文化旅游和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宣布湖南分会场活动启动并见证湘藏两地合作项目签约。

雅砻文化旅游节是西藏山南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会,是促进西藏和内地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平台,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由山南市和湖南省共同举办。这一次,这项节会走出山南,跨越山河来到了湖南。

雪域高原不仅有美丽的山水,还有一片投资的沃土。活动现场,山南风资源开发项目、辉言气体三期水生产建设项目、哈达围裙围巾生产项目、山南普瑞康食品药品产业园项目等十余个湘藏两地合作项目完成签约。

“百万主席家乡游客进山南”旅游营销活动也在现场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拟从2019年到“十四五”中期,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和湖南第九批援藏队的联合推动下,通过两地文旅行业开放合作、产品创新、媒体推广、活动营销、市场联盟、政策奖励等系列举措,实现100万湖南游客游山南的市场目标。

牦牛肉、高原葡萄酒、唐卡艺术、草本藏香、青稞食品、巅峰贡蜜、羊绒围巾……现场,来自山南12县市区的优质农副产品、手工艺品也一起来到了湖南,网红主播与县区分管领导一起,在京东、淘宝、拼多多、微博、花椒等平台直播,助力山南特色商品销售。此外,山南市旅游发展局还发布了“印象山南”藏源文化文创产品。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表示,近年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规划援藏、项目援藏、资金援藏、游客援藏等多种方式和模式,不断加大文旅援藏投入和力度,为推动山南文旅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山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索朗曲巴表示,湖南把山南的事情作为自己的事情来办,先后组织9批优秀湖湘儿女,奔赴平均海拔3800多米的雪域高原,全身心投入援藏各项事业,为山南稳定发展生态作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湘藏一家亲”的华丽篇章。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援藏援疆办、湖南省发改委、湖南省文旅厅、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工商联、山南市2020雅砻文化旅游节组委会、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联合主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