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教育扶贫捐赠仪式在邵阳县举行

2020-09-25 10:58:0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佳伟]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佳伟)9月22日,网易公益“一块屏”教育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邵阳县玉田初级中学举行。

2018年,网易集团启动网易公益“一块屏”教育扶贫活动,投资1亿元,支持更多学校落地在线教育。当年,网易捐赠网课给四川省边远地区学校,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针对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等问题,网易深化“一块屏”教育扶贫模式。经过半年的走访、调研,网易将全国首个教育扶贫试点基地落地邵阳县。结合邵阳县学校实际情况和需求,网易向该县玉田中学、五峰铺镇中心完小等10所中小学,捐赠智能教育硬件设备、数字教育资源、教育平台产品,包括同步课堂多媒体硬件、有道智能作业一体机、网易公开课、有道云教室等,将让1.2万多名学生获取优质教育资源。

网易相关负责人金磊说,“一块屏”是一个代指,指通过互联网技术,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给贫困或边远地区学生。这次,他们既捐赠了硬件、软件,还提供了平台,目的是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达到精准扶智的目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