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自贸试验区标识建筑物拱门整体设计寓意“鱼跃龙门”

2020-09-25 09:50:50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9月24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铭牌和标识建筑物揭牌仪式在湖南省商务厅举行,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建军出席,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主持仪式。

湖南自贸试验区标识建筑物,包括拱门、立式标识和LOGO。拱门采用鱼与国旗形象的抽象组合,整体设计呈现“鱼”型,结合“门”这一元素,寄托了传统文化中“鱼跃龙门”这一愿景,也与湖南传统“鱼米之乡”的称号相呼应。大门整体配色为红色与米白色,颜色醒目大气,红色代表湖南作为红色革命发源地之一;白色是象征大米、意喻“鱼米之乡”,亦象征丝绸与瓷器,意喻“新丝绸之路”。造型灵动飘逸,寓意着贸易交流与互利合作,代表湖南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全速推进湖南自贸试验区建设。

立式标识牌的寓意是:该方案名为“启航之帆”,寓意湖南自贸试验区乘风破浪,走向世界,扬帆远航,坚定方向,搏击风浪,无所畏惧。

LOGO的寓意是:在LOGO设计中,设计外形取样芙蓉花,大气简约,独具湖南地域特色,整体造型有着含苞待放的形态,寓意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新湖南;红色的花蕊,象征船帆,寓意湖南自贸试验区将在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浪潮中,扬帆起航;同时也寓意着湖南自贸试验区能够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引领创新,开放崛起。

记者陈张书

相关专题:你好,湖南自贸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