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集中攻坚办理信访难案77件 有效遏制重复访、越级访

2020-09-25 09:42: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陈保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保文)“对这起举报件的办理结果,我非常满意。”9月22日,永兴县马田镇明星村,村民李四德在电话中对镇纪委干部说。此前,李四德等3人向县纪委监委举报原村干部李美华,利用职务之便贪污2万元补偿款等问题。

按照片区办理信访机制,该信访件由一名县纪委常委包案领办,镇纪委承办。经调查,李四德反映的问题属实,最终立案3人。同时,针对李四德对村支两委干部及村级事务管理的一些意见,包案人员与他多次谈心沟通,化解了他多年的心结。

为推动解决一批重点、难点信访举报案件,有效遏制重复访、越级访,今年7月下旬,永兴县纪委监委开展“集中攻坚月”行动,梳理出拟办重点、难点信访件77件。根据片区工作一体化机制,该县按照“领导领办、专班专结”方式,集中人力、统筹时间、瞄准目标办理信访件。“集中攻坚月”期间,该县各纪检监察室及片区完成77件重点、难点信访件的办理,其中立案36件。“通过集中攻坚行动,有力推动了信访积案清零,消减了巡察问题线索存量。”永兴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