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揭牌

2020-09-24 19:42: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亮 资雄峰 陈煜] [编辑:周泽中]
字体:【

▲9月24日下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揭牌仪式暨建设动员大会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举行。

▲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共同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揭牌。(以上图片均为 范向辉 摄)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记者 张亮 资雄峰 通讯员 陈煜)今天下午,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揭牌仪式暨建设动员大会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举行。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共同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揭牌。王一鸥发表讲话,李爱武宣读国务院批复文件。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工委第一书记陈爱林主持仪式。

9月21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获批,涵盖长沙、岳阳、郴州三大片区。其中,岳阳片区19.94平方公里(含岳阳城陵矶综合保税区2.07平方公里),将重点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突出临港经济,发展航运物流、电子商务、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打造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内陆临港经济示范区。

岳阳作为湖南的“北大门”,拥有163公里长江“黄金水道”,是全国首批沿江对外开放城市,湖南唯一通江达海口岸城市。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所在的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是湖南落实“一带一部”战略的重要支撑点,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与长江经济带对接的联接点,实施“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示范区,东进出海和深化对外开放的“桥头堡”,聚集了中国(岳阳)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国家物流枢纽、综合保税区等优势资源,是中部地区唯一拥有6个国家级开放平台的开发区。

揭牌仪式上,16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额达222亿元,其中投资过100亿元项目1个,投资过50亿元项目2个,投资过10亿元项目1个,世界500强投资项目2个,民营500强投资项目1个,上市公司投资项目1个,项目全部达产后总产值超500亿元,税收超30亿元。16个项目既有电子信息、新材料、智能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又有金融、跨境电商、平台服务等新经济业态,都是品牌效应强、社会影响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将为自贸区岳阳片区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相关专题:你好,湖南自贸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