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建明率队来湘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

2020-09-24 15:00:2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何金燕] [编辑:洪晓懿]
字体:【

曹建明率队来湘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

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建设贡献湖南智慧和经验

徐绍史参加执法检查 杜家毫许达哲与检查组一行座谈

(9月2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组在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健 摄)

9月22日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与执法检查组一行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9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金燕)9月22日至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反不正当竞争法》执法检查组在湖南开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徐绍史参加执法检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与执法检查组一行座谈。

在湘期间,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蓝思科技、中联重科、威胜控股、圣湘生物等企业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实施《反不正当竞争法》工作情况汇报和相关意见建议。

曹建明指出,湖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大局,推动建立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在促进反不正当竞争法正确有效实施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曹建明强调,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背景下,推动构建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对于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执法检查、推动反不正当竞争法贯彻实施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检查重点,着力推动解决法律实施中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地方法规政策,加强制度建设,发挥监管合力,加大执法力度,探索建立区域执法协作机制,为全国的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建设贡献湖南智慧、湖南经验。

杜家毫说,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无论是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都更加需要法治的支撑保障。湖南将以此次执法检查和获批建设自贸试验区为契机,深入贯彻实施《反不正当竞争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从制度层面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力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进一步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催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希望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如既往给予关心指导,助推湖南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参加执法检查,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刘莲玉、黄关春、陈飞,省政府党组成员谢卫江出席相关活动。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