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2020-09-24 09:44: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文明交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为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苏仙区开展了文明交通系列活动,文明交通蔚然成风。

“苏仙,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交通出行,人人参与,让我们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带动者。”苏仙区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文明交通,从我做起。全区各镇、街道积极响应。

“路口遇行人,等待几秒,让行人先走,抢道比等待更易造成拥堵和事故;路上车多难免,多一些平和,少一些‘路怒’,冷静比激动更易解决事情……出行在外,多一些友善,多一些礼让,心不堵了,自然畅快。”在苏仙区大街小巷,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穿着红马甲、拿着小红旗,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和宣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许家洞镇开展“文明交通我示范,幸福马路齐共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入户宣传交通文明知识。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环保购物袋和文明交通资料。

主持人、警察、消防员、律师、医生等来自不同行业的10多位“名师”走进中小学校园和社区,通过互动游戏、情景模拟、案例分析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宣讲文明交通知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每个人参与文明交通行动。“孩子们正处在接受教育的黄金期,‘名师一堂课’能让学生对文明交通知识有更深的理解。”栖凤渡学校校长樊桂芽说。

苏仙榜样、好人、美德少年、小雷锋纷纷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全国最美志愿者首嫣嫣说,要努力让文明行车成为发自内心的自觉行动,成为一种习惯。作为一名志愿者,在今后的“儿童守护”活动中,要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每一位家长和孩子宣传倡议,做文明交通、和谐交通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李秉钧 苏 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