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捕兽夹“咬”了脚 消防部门提醒:登山要谨防草丛中陷阱

2020-09-22 09:44:25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老人被捕兽夹“咬”了脚

潇湘晨报郴州讯 “喂,消防员吗?我的脚被夹住了,请快点来救救我。”9月21日上午9时许,郴州市北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一位老人在山里被捕兽夹“咬”住了脚,南岭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一台消防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被困者因周围没有明显标志物,无法准确描述具体位置。消防指战员们只能沿着崎岖小路进山,一边仔细搜寻,一边大声呼喊,循着回应声源方向,成功找到了被困老人。

消防员蹲下身子,仔细查看老人伤情,轻声安抚他。同时迅速拿出工程钳和角磨机,小心翼翼地将捕兽夹撬开并取下。“小伙子,太谢谢你们了。”下山途中,老人趴在消防指战员的背上,不住地表达感谢。随后,消防员将老人移交给120医护人员做进一步检查。

消防部门提醒:登山要谨防隐藏在草丛中的捕兽夹等陷阱,记得携带通讯工具,如果不幸被捕兽夹夹住或遇险,应尽快拨打“119”报警电话求救。

记者骆一歌通讯员王卓君邝孝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