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落实各项扶持政策 221个规模猪场成功复养

2020-09-22 09:53:53 [来源:边城晚报] [作者:底健] [编辑:金灵]
字体:【

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怀化221个规模猪场成功复养

记者 底健

边城晚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了解到,自去年9月以来,我市在继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借外力、添动力、形合力,加快推进生猪复产工作。

据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畜牧发展部部长姚亚铃介绍,为恢复生猪生产,我市加大对生猪养殖行业扶持力度,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引进了中合生态、温氏、正邦、上海东方希望等一批大型养殖企业落户怀化。自去年9月以来,我市新建、改扩建规模猪场143个,有序推进生猪复养,截至目前,全市221个规模猪场成功复养,复养率达到70%。此外,全市畜牧水产部门加快落实扶持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和完善“一对一”跟踪服务机制,切实加快生猪规模养殖场的新建和改扩建工程进度。积极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有序推进生猪复养进程。持续加大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力度,在做好动物疫病防控的同时,推进生猪规模养殖。

据统计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生猪出栏169.22万头,存栏211.68万头,其中能繁母猪19.22万头,生猪出栏数和存栏数分别完成省下达任务指标的60.4%和96.2%。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