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挂牌督办14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2020-09-22 09:54:4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洋银 通讯员 颜雨彬 张睿琳] [编辑:刘茜]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根据湖南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部署,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决定对全省14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单位实施挂牌督办。

全省各地消防救援队伍结合夏季消防检查,重点对高层地下建筑、大型城市综合体、易燃易爆危化品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展开火灾隐患排查。

针对排查出的重大火灾隐患,各地提请政府或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认定,形成省级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的单位共14家。分别是长沙市经开区湖南省新邻居超市有限公司、株洲市天元区新安居建材大市场12栋、湘潭市雨湖区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广云超市、国网临湘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大楼、衡东县中医医院、临武县中环大酒店、临澧县鸿安新型材料环保外筒厂、益阳市高新区湖南湘燕食品有限公司、娄底市涟源市卓越阳光商贸城、邵阳东信棉业有限公司、永顺县塔卧中心卫生院、桑植县第四中学、沅陵县顺华玩具制造有限公司、蓝山县东云国际大酒店。

挂牌督办的单位涉及市场、医院、学校、劳动密集型企业等场所,存在未按规定设置疏散指示标志、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使用、室内消火栓不能正常使用等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必须全力推动整改。

为此,省消防安全委员会专门下发《关于对重大火灾隐患实施挂牌督办的通知》,要求各市州消防安全委员会将整改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巡查、年度消防工作考核等重要内容,全程跟踪、考核评效、追责问责。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颜雨彬 张睿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