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区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澄清工作 为干事者正名撑腰鼓劲

2020-09-22 09:34:0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刘训忠 许文彬]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训忠 许文彬)“经调查核实和综合研判,群众反映区扶贫办副科级干部陈哲礼‘利用职务之便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失实,现予以澄清…… ”近日,郴州市北湖区纪委监委澄清反馈工作组用15天时间,对2起涉及扶贫干部的信访举报进行调查核实,并在大会上公开进行澄清。

去年7月,有举报称,陈哲礼在驻村扶贫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违规为其岳父刘某办理二级伤残鉴定和低保、为其妻弟办理大病救助,违规插手工程并收受红包礼金,违规领取津补贴。经过调查组调查,陈哲礼相关问题举报均失实。为帮助被错告诬告的党员干部消除负面影响、卸下思想包袱,北湖区对符合规定应当澄清的,组织各承办部门结合实际,采取书面、当面、会议、通报等方式,依规依纪依法开展澄清工作,消除不良影响。

据了解,今年头8个月,北湖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23件拟澄清失实检举控告进行了审核,对符合澄清条件的15件失实检举控告件,组织召开澄清会议5场次、出具说明通知10份、印发典型案例通报2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