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市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 近年来没有一个学生因贫困失学

2020-09-22 09:31: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肖洋桂 杨金蕾 刘望华]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肖洋桂 通讯员 杨金蕾 刘望华)“国庆节假期,回不回来不打紧,重要的是要好好学习,不要辜负了大家的期望!”9月17日,津市市药山镇三新垸村村民郭光涛接到在衡阳读大学的孙子郭潘华的电话,连忙叮嘱。

郭潘华家境贫困,母亲离家出走多年,父亲体弱多病,家中开支全靠爷爷郭光涛打零工维持。今年疫情发生后,郭光涛没能外出务工,失去了收入来源。津市市教育局了解情况后,对他家进行消费扶贫,并送上爱心助学金,还帮助办理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确保郭潘华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为了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津市市教育局积极落实大学生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今年已为89名贫困大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发放贷款76.5万元,同时为贫困大学新生发放赴校交通费1.05万元。

近年来,津市市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精准发力,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职)中阶段贫困学生进行全覆盖资助。针对因今年疫情出现的新问题,市教育局多方筹资,提前在4月初拨付助学资金。

据统计,2015年以来,津市市共发放资助资金2335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1634人次,做到“应助尽助”“不漏一人”。全市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到高(职)中教育阶段,没有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