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大今年新生数据出炉 看看背后藏着哪些有趣的秘密

2020-09-22 09:20:19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何春林 陈芹] [编辑:金灵]
字体:【

来自哪里?男女比例如何?哪个姓氏最多?……

湖南工大今年新生数据出炉 看看背后藏着哪些有趣的秘密

▲湖南工业大学,老生报到(资料图) 记者 何春林 摄

株洲晚报讯(记者 何春林 通讯员 陈芹)明天与后天,湖南工业大学(简称湖南工大)将迎来新生报到。今年该校招录的学生来自哪里?男女比例如何?在新生到来之前,本报记者替大家提前打探一番。

文新学院近九成是妹子

今年,湖南工大新生总人数为6639人,其中男生3641人,女生2998人。总体看来,男女比例大致相当,为1.21:1。

不过,有些院系男女“阴阳失衡”。比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简称文新学院),男生仅有39人,女生却高达241人,占了86%。这意味着,该学院将近九成的新生都是女生。

和文新学院相比,人工智能学院的男生占了绝对主力。数据显示,该学院男生64人,占比达到了87.7%,女生只有9人。男女比例为7.1:1。

今年来了492名“李同学”

6639名学生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从生源数量上看,本省占了大部分。其他省份,河北省来了409名学生,稳坐第一,其次是江西省323人,河南省则以302人位于第三。

从姓氏上看,“李同学”最多,一共有492人;排名第二多的是“王同学”,一共有408人;“张同学”以380人的数量排在第三。

今年新生中,学生一共有354个姓氏,除了上述“大户”之姓外,也有一些冷门。比如,昝、庡、缑、雒。

今年,全校共有164组同名同姓的同学(2个同名的有140组;3个同名的有19组;4个同名的有5组)。最热门的是李杰、李静、王瑞、张杰、张婷,上述姓名分别有4名同学。

有位同学4年才过一次生日

大学新生已是“00”后天下。今年6639名学生中,2002年和2001年出生的学生最多。

数据显示,2002年出生的学生为3615名,高居榜首;2001年出生的学生为1993名,位居第二。

同月同日生的学生也不少。比如,9月23日报到首日,就会有15名同学过生日;9月24日,有30名同学过生日。

湖南工业大学校庆日是10月28日,这一天有17名新同学和学校一起过生日;10月1日国庆当日,这一天有23名同学,与祖国母亲一起过生日。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位新同学是2月29日出生。这意味着,这位小伙伴每隔4年才能真正过一次生日。

数据显示,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学生,2002年3月2日最多,有22名同学;2002年7月14日,有21名同学。另外,2002年元旦,有20名同学出生。

来自河北衡水市衡水十三中的张家兄弟,是一对双胞胎,分别考入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和交通工程学院。

高中校友有几个?

在我省范围内,宁乡一中有33名学生录取到该校;耒阳市正源学校有31人;桑植一中今年来了30人;长沙明德达材中学来了30人。

省外的高中学校里,湖北省武邑宏达学校有10名同学选择了湖南工业大学;广西武鸣区武鸣高级中学有9名同学;河北省石家庄精英中学来了9名同学;江西省临川第二中学来了8名小佬俵。最远的同学,来自新疆和田策勒县一中,距离株洲5156.7公里。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