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杭州到张家界,碧桂园持续助力“一万个太阳“公益画展

2020-09-21 18:37:1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 9月19日,“一万个太阳”大型公益画展,走进了中国著名文旅城市——湖南张家界,在张家界荷堂艺术馆正式拉开序幕,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李文化、张家界市美协、书协、致公党书画院负责人及碧桂园湘北区域张家界兼慈利项目总经理田华、碧桂园浙江区域品牌经理姜晓明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一万个太阳”是国内迄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大型自闭症学生绘画大展,也是多视野融合的公益大展,更是心性艺术的综合之展。这次画展展出200多幅来自杭州、武汉、上海、酒泉以及张家界的特殊儿童(以自闭症为代表的心智障碍青少年)绘画作品,以“艺术+公益+文旅IP”的形式,共同探讨“审美启发心灵,公益完善你我”这一主题。

自闭症学生画笔下的张家界,比阿凡达还要精彩

这是2020年“一万个太阳”系列活动继继敦煌、杭州之后的第3站巡展。此次张家界站的主题是“行走张家界”,来自杭州、武汉、酒泉、上海及张家界五地培智学校的200多幅绘画作品参展齐聚张家界荷堂艺术馆。画展展期将持续到10月9日。

张家界以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闻名于世,这里异峰巧石、山泉飞瀑、深林奇树遍布,还是电影《阿凡达》中漂浮山的取景地,犹如人间幻境,又恰似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自由生发,无拘无束。为了此次“行走张家界”画展,杭州市杨绫子学校的学生还专门创作了70多幅张家界主题的绘画作品,该校美术老师吴通敢表示,学生画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张家界,色彩斑斓、奇幻浪漫。

张家界市永定区爱心林启智教育学校由自闭症孩子家长联合创办的学校,学生们画了代表湖南的娃娃鱼。校长郭文表示:“画展的举办,可以让这些特殊学生获得更多自信,也可以让社会了解他们更多一些。自闭症儿童家庭往往承受着经济和精神双重压力,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加入到关心关爱特殊孩子的队伍中来。”

作为“一万个太阳“系列画展的总策展人,文化学者陆一飞先生相信:一万个太阳公益画展,因其公益属性,正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全国自闭症孩子们画的张家界主题性创作也为张家界文旅带来更多的社会关注。

源起:“回到敦煌”公益画展

“一万个太阳”公益画展,源于去年8月,杭州杨绫子学校学生黄太阳的“回到敦煌”公益画展。自闭症画家黄太阳在去年8月之前从未去过敦煌,却画出了一系列敦煌风格的画作,并且这些绘画的大胆用色和异于常人的想象力,令人惊奇。于是在每日商报、碧桂园及敦煌画院等多方力量的促成下,黄太阳于2019年8月首次来到敦煌、走进敦煌莫高窟,并且敦煌画院还展出了以黄太阳画作为主体的“回到敦煌”公益画展。

“回到敦煌”公益画展被中央,浙江及甘肃等地近百家媒体报道,引起了较大的反响。于是2020一场横跨敦煌、杭州、张家界及上海多地的系列活动——“一万个太阳”大型公益画展孕育而生。2020年7月22日,“一万个太阳”公益画展在甘肃敦煌拉开序章;8月2日,在杭州富阳公望美术馆,近5000平米的展出空间,让此次画展成为了国内最大的自闭症人群的公益画展。整个画展分6个部分,除了黄太阳的画之外,还加入了上海,武汉,酒泉及杭州杨凌子学校其他学生的画展,让杭州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了自闭症学生奇妙的内心世界。杭州富阳站的展出被235家官媒的报道,获得了空前的关注。

从浙江到湖南,碧桂园关爱自闭症儿童成长

从2019年的“回到敦煌”公益画展,到今年“一万个太阳”杭州富阳站,碧桂园因为其企业文化中的公益基因,成为这个公益活动的爱心支持单位之一。本次“一万个太阳”张家界站,碧桂园也是参与其中。

2005年,碧桂园走出广东,走向全国的第一站便是湖南。湖南也是碧桂园集团除广东省外投资最多的一个省份之一。15年来,碧桂园见证了湖南经济的快速腾飞。湖南地理位置优越,北靠长江,南接两广,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经济圈,经济能力日益增强,这为碧桂园的战略布局提供了良好的思路与资源。同时,进入湖南以来,碧桂园也不断参与湖南的城市建设,促进了湖南房地产行业的良性发展。碧桂园在湖南区域开启了碧桂园先进的1+3管理模式,将优秀的开发理念渗入各个项目中,为湖南三、四线城市注入了发展活力,为推动经济快速协调发展,加速经济腾飞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0年碧桂园进入浙江后,除了将“五星级的家”营造理念带来的同时,也将碧桂园集团的公益理念带到浙里,探索出一条扶残助弱的浙江公益之路。

成立28年来,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超67亿元,并主动参与全省9省14县的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正帮助33.7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2017年,碧桂园呼吁发起自闭儿童基金,捐赠100万善款支持有益于自闭症儿童的相关公益项目,为自闭儿童与外界的交流打开另一扇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