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公安开展主题巡回宣讲活动 11个英模故事见证铁血担当

2020-09-21 15:05:3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严可意] [编辑: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严可意) “那一刻,我发现自己离死亡也只差了一声枪响……”9月21日,长沙市公安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主题巡回宣讲活动首场宣讲会在长沙人民会堂举行,11名宣讲人生动讲述了11个长沙公安英模平凡而伟大的故事。

勇斗歹徒,身中18刀仍不松手,直至流尽最后一滴鲜血的张杰明、为救助落水群众不幸触电牺牲的易钦、连续工作17小时后猝然倒下的李杨……一段段催人泪下的故事,见证了无数长沙公安英雄的铁血担当。

公安部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第五驻点指导组组长、部十二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兼纪委书记常红,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建华,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唐向阳等出席宣讲会。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市公安机关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名民、辅警因公受伤,94位民警被授予国家级荣誉称号,238位民警荣获省级荣誉称号,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他们用辛勤和汗水绘就了一幅幅壮丽画卷,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曲曲人民警察的浩荡长歌。

唐向阳表示,此次主题巡回宣讲活动既是贯彻落实“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的有效载体。

廖建华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弘扬英模精神,筑牢忠诚警魂,用忠诚和奉献守护好长沙人民的安全和幸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首场宣讲会后,宣讲团还将赴全市各区县(市)进行7场巡回宣讲。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