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南篇|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湖南鲲鹏产业看涨

2020-09-21 10:17: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铭俊 戴钺] [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王铭俊 戴钺

9月20日,由中央网信办组织的“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走进湖南湘江鲲鹏产业园,园区内,服务器和PC机两条生产线正有条不紊地运行。

湘江鲲鹏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建设项目作为湖南省新基建重点项目,是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引进的重大战略性产业项目,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基于华为鲲鹏处理器研发和生产“湘江鲲鹏”自主品牌的服务器、PC机产品。

扫描、识别、计算……贵州省2020年高考网上评卷加入了新成员——湘江鲲鹏服务器。而自4月底正式下线以来,湘江鲲鹏服务器已部署在贵州省考试院高考评卷、重庆教委会考试系统、长沙市公安局天网四期等项目,目前已在交通、教育、公安等领域实现销售额2亿元。

更重要的是,鲲鹏生态正在长沙加速布局,分别成立了“湖南鲲鹏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湖南鲲鹏生态创新中心”,通过软硬一体、协同发展的方式,涵盖鲲鹏计算产业上下游行业,聚合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湖南鲲鹏计算产业。

记者获悉,目前建成的是湘江鲲鹏产业园一期,已有服务器和PC机两条生产线投产,项目计划3年内实现8条生产线满负荷生产,届时年产设备可达50万台,实现产值100亿元,3年内实现全部本地研发配套带动本地化配套超1000亿元。

相关专题:“湘”当自觉自信自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