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势正劲:湖南篇 | 索恩格:出口电机,更要出口技术

2020-09-21 10:13:39 [来源:长江云客户端] [编辑:欧小雷]
字体:【

20号,“中部崛起势正劲”网络主题活动湖南采访报道团走访了湖南全省亩产产值和税收最高的工业企业索恩格。

索恩格是全球领先的起动机和发电机技术及服务供应商,前身是德国博世集团旗下的起动机与发电机事业部,在全球拥有14个研发生产基地和销售网络。其中国总部和全球研发中心都设在长沙经开区。

“中国国内每生产3辆车,就有1辆车的电机来自长沙索恩格工厂。”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夏伟介绍,早在2017年索恩格的产品产销就超过1000万台套。到今年年底,符合工业4.0标准的长沙二期项目交付,长沙在中国乃至全球电机行业领导地位将进一步巩固。

夏伟表示,湖南自贸区总体方案即将出炉,下一步,索恩格要抢抓自贸区的发展机遇。“不仅要实现产品的出口,更重要的是实现技术的出口,把知识产权转化为额外的收入。”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苏逸冰 责任编辑 肖静涵)

相关专题:“湘”当自觉自信自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