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浓情启幕 家门口可买“土货”

2020-09-21 09:15: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扶贫农产品进社区,家门口可买“土货”

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浓情启幕,好粮油精彩亮相

9月20日,由湖南省文明办指导,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澧县县委、县政府,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携手承办的“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启动仪式暨“中国好粮油 行动示范县”——澧县推介城头山品牌会在长沙举行。同日,“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开幕场活动在长沙东屯渡社区举行,美轮美奂的文艺表演,精彩绝伦的厨艺比拼,妙趣横生的游戏互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邻里嘉年华。

省团餐行业协会与澧县达成战略合作

在当天上午的启动仪式上,湖南日报社党组成员、社委、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龚定名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随着我省社区基础建设不断加强和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和各类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社区文化活动改变了社区居民的精神面貌,提高了广大居民的道德素质、文化品味,营造了欢乐和幸福的生活氛围。本次活动将根据“扶贫农产品进社区”“健康生活进社区”“交通安全进社区”等不同主题,深入湖南各大社区。这既是一次社区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深化社区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和创新,对助力湖南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具有重要意义。

位于澧阳平原的城头山遗址,是中国迄今所发现的年代最早、保存最完整的古城址,澧县也因此有“中华城祖、世界稻源”的美誉。澧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兆铭介绍,2014年,“城头山大米”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2019年,澧县被纳入“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国家级示范县。

会上,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与澧县战略携手,共建粮油直采基地,助推澧县农业转型升级,助力“城头山”品牌越擦越亮。

8位餐饮店大厨现场PK厨艺

在长沙东屯渡社区,好看又好玩的“文明三湘行”2020湖南社区文化节开幕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现场人气最高的活动是厨艺争霸赛,喜鹊湘派茶餐厅、湘开小灶餐饮、衡东土菜、小门大户、时间仓、彭耕记·猪油炒小菜、亲溪小黑鸡、爱尚新芙蓉等8家本土餐厅派出了大厨参与了此次比赛。

比赛要求选手现场完成两道菜肴,第一道菜是指定的菜品辣椒炒肉,这是湖南人每家每户必吃的招牌“土菜”,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湘菜之一;第二道菜则由参赛选手自由选择。

活动邀请到了湖南省烹饪协会副会长、全国一级评委、湘菜大师王墨泉等现场担任评委。经过两轮比拼,喜鹊湘派茶餐厅最终夺冠,湘开小灶餐饮获得亚军,亲溪小黑鸡斩获季军,其余5家餐厅获得优胜奖。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