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湖南新一轮降雨又在路上了 刚上身的秋装别急着脱

2020-09-21 09:10:2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成辉]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提醒!新一轮降雨又在路上了

刚上身的秋装别急着脱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 阳光时隐时现,气温不冷也不热,周末的星城可谓“秋”高气爽,天气宜人。随着降雨停歇,温度开始有所反弹,刚上身的秋装,是不是又准备脱掉了? 别急!

气象部门预计,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日数较多,冷空气活跃,21日晚起有一次中雨天气过程,雨水自西部开始发展,湘中一带局地大到暴雨。

据实况统计显示,19日8时至20日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其中湘东北局地中雨;最高气温湘西南为23~25℃,其他地区为25~27℃;最低气温则为18~2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雨日较多,累积雨量偏多。20日全省以阴天间多云为主,大部分地区有降雨;21至23日,省内有一次中等偏强的降雨过程,最强时段为22日,湘中偏北局地大到暴雨;24日湘西、湘南有小雨,其他阴天间多云;25至27日,省内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气温偏低,冷空气较活跃,21至23日、25日前后有冷空气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需防范降雨期间道路湿滑对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加强防范较强降雨过程可能引发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灾害。此外,还需防范寒露风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