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肛肠健康管理分会成立

2020-09-20 23:55: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艳姿]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王艳姿)9月20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主办的“首届湖湘肛肠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肛肠健康管理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落幕,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肛肠健康管理分会正式成立,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何永恒教授当选理事会首任理事长,兰东强教授、胡响当教授、胡桂教授、唐智军教授、曹晖教授当选分会常务副理事长。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肛肠健康管理分会正式成立。 王艳姿 摄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教授出席,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党委书记肖平教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院长苏新平教授,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伍劲健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肠道疾病尤其是肛肠疾病的发病率逐年升高,严重影响国民健康和生活质量,湖南省是肛肠疾病高发省份。何永恒表示,成立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肛肠健康管理分会旨在提升我省全方位全周期服务人们肛肠健康的整体能力和实力,打造肛肠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各领域专业技术培训交流综合服务平台。何永恒介绍,协会成立后,将从肛肠疾病的预防、早期检测、筛查、临床诊断治疗、康复等方面开展工作,如举办学术大会,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授课;制订中西医结合肛肠疾病的诊疗及健康管理规范,推广中西医结合肛肠疾病的诊疗及健康管理新方法新技术,提升理事单位医疗机构诊疗质量;组织分会专家下基层巡讲;开展肛肠全程健康管理。组织建立病友微信公众号,向患者宣传有关肛肠疾病科普,疾病治疗后追踪随访和康复指导等。

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肛肠健康管理分会首任理事长何永恒。 王艳姿 摄

李桂源为肛肠健康管理分会授牌,并向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他在讲话中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新一届分会要在何永恒理事长的带领下,团结协作,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共同促进学术进步,赋予分会新的思想、新的内涵、新的形式和新的载体,共同开创分会发展新局面。”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胡桂教授、田步宁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陈超武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胡响当教授、谢彪教授、莫黎教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何永恒教授、蒋益兰教授、邓湘生教授等专家,围绕肛肠疾病的中西医研究进展,微创治疗,结直肠肿瘤,炎症性肠病等方面,从多个角度进行了精彩讲授,分享最新肛肠疾病前沿资讯,共同推动我省肛肠健康事业向更高目标迈进,为肛肠病学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做出积极贡献。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