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菖蒲塘村喜迎丰收

2020-09-20 22:40: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金生]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约记者 唐金生)9月19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猕猴桃园开采,果农们穿梭在猕猴桃园中,忙着采摘、挑果、选果、搬运,大家笑逐颜开,喜迎丰收,勾勒一幅乡村丰收的大美画卷。

菖蒲塘村曾是一个干旱贫困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王安全、丁青青等村里党员、村主干和能人带头走出村子,考察市场,学习技术,率先引种水果,不断发展壮大,尤其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菖蒲塘村视察后,进一步加快了菖蒲塘村水果产业发展步伐。如今,菖蒲塘村已变成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全村特色水果种植面积已达5844多亩,其中,猕猴桃面积有4300多亩,今年预计全村水果总产值能够突破3000多万元。

农户们正在猕猴桃园里忙着采摘鲜果

农户们忙着采摘鲜果,笑逐颜开。

将猕猴桃鲜果装进挑筐中。

采着满枝的硕果,大家笑逐颜开。

将沉甸甸的猕猴桃果挑运出果园内。

将猕猴桃果统一摆放,等待妇女们来挑选果。

妇女们坐在路边帮忙挑选鲜果并装箱。

将挑选装箱好的果子搬运出去,由县惠农公司统一收购。

相关专题: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