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图|“槿”上添花贺丰收 益阳资阳区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20 22:34:36 [来源:红网] [作者:刘志雄 莫雨凡 唐毅] [编辑:周泽中]
字体:【

9月20日,益阳市资阳区在紫薇村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活动开幕式上的歌舞表演。

红网时刻益阳9月20日讯(记者 刘志雄 通讯员 莫雨凡 唐毅)9月20日,益阳市资阳区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长春镇紫薇村举行。

资阳区粮食年产量目前已实现十六连增,已入选全国粮食生产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荣获“全省粮食生产标兵县”。

开幕式上,湖南省叶姿国际植物化妆品有限公司与长春镇先锋桥村签订了“黄家湖新区木槿产业扶贫试点村木槿花、叶回收合作协议”,湖南洞庭幺妹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张家塞乡富民村签订擦菜子等农产品收购合作协议。

除了传统的粮食作物,资阳区的木槿花也是个丰收年。在离开幕式会场不远的艺术园林木槿基地,有游客正在摘花游览,亦有附近的村民在学习木槿种植养护技术。

游客在艺术园林可自由摘花,还可体验学习花艺。

2019年,资阳区在先锋桥村试点木槿种植,形成长达5公里的花篱式绿篱,既美化环境,也能带来经济效益。3年后一颗木槿预计每年可实现经济收益600余元。木槿花朝开暮落,花期从6月持续至11月,集食用、药用、日用、观赏、绿化为一体,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粗纤维和维生素C等,具有清热利湿,凉血解毒的功效。

木槿花可食可药,观赏价值与经济价值并存。

据艺术园林项目负责人刘哲敏介绍,他们公司已与400名农户签约种植木槿,提供全程技术指导,并保底回收木槿花和叶,可制作成木槿面膜、木槿花宴、甜点等,目前该项目已栽种十几万株木槿花苗。

茈湖口镇在现场的展台主打富硒产品。

开幕式现场除了歌舞、花鼓戏等精彩的文艺演出,资阳区6个乡镇均布置了特色农产品的展台,供前来参观的游客选购,鱼干、擦菜子、甜酒、鸡蛋等农产品吸引了大批吃货。益阳市乡里香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谢艳平带着她们的富硒大米、富硒鸡蛋摆上了茈湖口镇的展台,该合作社今年早稻收成良好,加上晚稻预计能有5000吨的产量,并正在申报全国富硒基地

对特色农产品、木槿花产品等,资阳区还组织了惠农直播带货。

游客在体验木槿花插花。

相关专题: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