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将在凤凰县拉开帷幕

2020-09-20 22:17:3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麻正规 吴东林 彭晗]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特约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吴东林 彭晗)922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丰收庆祝演出即将在该县廖家桥镇菖蒲塘村拉开帷幕。

菖蒲塘村曾是一个干旱贫困村,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起,在村党员、村主干和能人大户示范引领带动下开发种植水果,翻开了村里发展新篇章。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菖蒲塘村视察,作出了“依靠科技,开拓市场,不断做大做优水果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指示精神。如今,菖蒲塘村已发展成为全国闻名的“水果之乡”,全村特色水果种植面积已达5844亩,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3年的6121元增加至2019年的23419元。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宗旨,分为序曲、播种、耕耘、丰收四个篇章,充满浓郁的“泥土气息”,将展现菖蒲塘村完整的农业生产过程。此外,活动还将展销猕猴桃、葡萄、凤凰雪茶、腊尔山优质大米、迷迭香等系列凤凰优质农特产品。活动坚持以农民为主体,满足农民的物质和精神需求,充分发挥农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让农民真正成为节日的主角,实现与民同丰收、同庆祝、同喜悦。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将以极具湖南特色的“农民丰收嘉年华”为统领,以“主会场+分会场”,“主体活动+系列活动”的“双加”形式举办。主会场设在凤凰县菖蒲塘村,四个连线分会场分别设在益阳市南县、邵阳市城步县、张家界市永定区和衡阳市石鼓区。此外,在主会场的活动期间,还会对第三届“湖南十佳农民”和第二届“湖南省十大农产品网络销售达人”的获选人员进行颁奖,让农民朋友们在自己的节日里收获属于自己的荣耀。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凤凰县通过借助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将全面展示凤凰“三农”发展的崭新成就,全面展现凤凰脱贫攻坚成果,继承和发扬传统农耕文化,进一步提升全县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

相关专题: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日热点
焦点图